谜底

保持理智 相信未來

你能不能不走啊

这首歌的灵感来源于作者筠野的一个朋友,一个日夜游荡在民谣里的孤魂


那一年,男孩十八,女孩二十二,他们相识于热河路旁的梧桐树下,男孩被女孩姣好的容颜吸引,女孩被男孩干净的笑容俘获,他们以双向奔赴的姿态拥抱、热恋,五年,最后,却和许多逃不过残酷现实的恋人一样,分道扬镳。


记得那年在南京的热河路旁,男孩二十三,女孩二十七,他还是最好的年纪,而她的青春即将接近尾声,他望着她,她靠着树,他们一言不发,在男孩抽完了最后一根烟后,女孩微笑着转身离开,泪水却在顷刻间奔涌而出,她步伐缓慢,步履蹒跚,瘦削的身影在微凉的秋风中颤抖,五年的陪伴,却只留下满目苍凉和彼此那可笑的自尊。后来,女孩也只敢在歌里,在心里,在无数个烟雾缭绕的梦里,问他:你能不能不走啊,像曾经一样爱我啊,像是在紫金山顶,我们一起数着闪耀的星星,像是在经十路上,你说,爱我 一万年……


许多人都说我的故事听了让人落泪,让人想起青春时光里 那些纯粹而真挚的感情,可我的故事也只是故事,当我提起笔写下它们后,它们对我来说,也只是不再回忆的过往。而你流的泪,喝的酒,却是只有你自己知道的故事,这个世界上,谁不是带着一身故事走在人海中呢……

评论
热度(3)

© 谜底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