谜底

保持理智 相信未來

New Boy

我看见到处是阳光,快乐在城市的天空中绽放,在新世纪,我们终将见面,在湛蓝天空下,在阳光灿烂的岁月里,我们的生活氤氲绵长。


在那个充斥着 荷尔蒙气息的 青春年代,我从兜里掏出一支未来牌香烟,你伸出手挡不住刺眼的阳光,我们把自己打扫,冷静面对即将到来的一切挑战,努力奔跑,朝着梦想的方向前进。


我还记得阳光下的温暖与惬意

而青春是温暖中的一束鲜花

我们在阳光下追逐自由 追逐梦想

我们的未来一定灿烂辉煌


这是朴树在二十世纪之末的创作,让人们感受 喷溅着荷尔蒙的 青春时代,他写出了人们对新世纪的向往与憧憬,还有对曾经生活的怀念与追忆,歌词轻松欢快,却又深邃而温柔。


转眼几十载,房东的猫又将它带入了 崭新的二十一世纪,“你的老怀表还在转吗,你的旧皮鞋还能穿吗”在她们的唱腔里,多了几分慵懒,几分怀念,几分满足,但依然不变的是每一代青年对未来的向往与憧憬,而一切的愿望也会随着新时代的到来慢慢实现……

评论
热度(4)

© 谜底 | Powered by LOFTER